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金刚论坛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0164|回复: 38

[原创] 《足迹》 -------寂宁居士文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22 14:5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寂昌 于 2016-8-23 15:03 编辑

-ee331a7337636c7.jpg


引   子



看完寂宁写的修行事迹与心德感言,其躬行勇猛之真,精进克勤之实,恭敬诚信之坚,求证觉悟之心可谓行者参照对境之典范矣!有不少行者倡议将此印成资料以示后学参阅,在修行中能做导引释惑之先行者也!

为时节因缘故,众生善法故而为引子,以斯效法益彰!亦为示之。



海空           
2009年6月15日


-45cc6a9d8f80c679_6692796.jpg

引子及序1.pdf (346.52 KB, 下载次数: 352)
发表于 2016-8-24 17:29:47 金刚论坛佛社区移动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机会能方便集中看到寂宁师兄修行体悟,非常珍惜和感恩!就如师父前言,学习的是其躬行勇猛之真,精进克勤之实,恭敬诚信之坚,求证觉悟之心。让我们一起 惟愿众生少波折,惟愿众生早日离苦得乐,平心、净意行菩提道,广行普愿菩萨行!


来自: 微社区
mmexport1472029513685.jpg
 楼主| 发表于 2016-8-22 15: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寂昌 于 2016-8-24 09:17 编辑

-5f12a45d8abafdad.jpg




寂宁居士(俗名仇宁宁),女,79年出生于南京,大学毕业后,于2004年放弃了优裕的家庭生活,到白塔寺皈依学法并成为常住居士,现任白塔寺办公室主任。数年来,她严谨精进行持,真修实证,不仅为寺院的建设和管理倾尽所能,而且把自己对上师法行的体证和心得体会以真实感人的文字毫无保留地展现给大家,供大家在修行中借鉴。在她的文章中,呈现给大家的是一颗无私无畏弘扬上师法旨的决心和信心。


为了让大家在修行中少走或不走弯路,她把自己苦练法行的经验和体悟倾囊介绍给大家,倡议大家共修法行三个月,详细地解答师兄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很多师兄法喜充满,真正领略到了金刚法的殊胜。作为师父身边的弟子,她把日常聆听师父教诲的感悟以及自己的体证和大家分享,使大家加深了对上师法旨的领悟。面对大家在修行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日常习气,她以亲身感受进行深刻剖析,警醒大家要真正把师父放在第一位,时刻观照自身,严谨行持。寂宁的有些文章、许多师兄多遍阅读,修行体悟感人肺腑,法行指导深刻实用,习气剖析发人深省,大家均觉受益匪浅。


为了使更多的师兄受益,特别是方便那些不常上网的师兄,我响应大家的要求,精选了部分寂宁的文章,编辑印刷成册,供大家内部交流和参考。


                                                                                                                                                                                                 寂  力


                                                                                                                                                                                                2009年6月13日

 楼主| 发表于 2016-8-22 15: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寂昌 于 2016-8-22 15:24 编辑

目  录

第一篇  修行随感

师父的话你会用心的听吗?(一)......................3
我可以为您做什么?(二)..........................................5
我是一个合格的老弟子吗?.........................................9
你经得起师父的考验吗?............................................15
你真的会把师父放在第一位吗?..................................19
我为何要学佛??.......................................................26
对师父教诲当中的点滴感悟.........................................37
很多的师兄都会这么认为!!......................................39
如何看待看病和习修如意轮金刚法...............................44
你是个真正的佛子吗?.................................................47
诚实是信任的基础........................................................55
信任是互重的条件.......................................................60
亲近上师的重要性!....................................................67
网上的一片祥和!........................................................73
菩提心的重要性............................................................75
地震以来,跟随上师的感想...........................................79
师父的身边为何女弟子多...............................................83
心    里    话...................................................................86
捍卫佛法(给所有学修金刚法和学修佛法的师兄们的信)........92
献给我心目中最最敬爱的至高无上的上海下空上师..................94
思    念............................................................................99
共修上师《觉源》倡议...................................................108

第二篇 (法行指导)

心    愿............................................................................115
修行随感一......................................................................118
修行随感二......................................................................125
修行感悟三......................................................................132
常持的好处......................................................................148
贴心小建议......................................................................154
贴心小建议二...................................................................161
需要引起注意的!............................................................166
答    疑.............................................................................168
 楼主| 发表于 2016-8-22 15:3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寂昌 于 2016-8-23 15:17 编辑

第一篇  修行随感


师父的话你会用心的听吗?(一)


(2007年11月9日)


本人写此文章是专门写给学佛有些时日的同修们的,希望大家看后,能够有所收获。这也是我的发心,愿我可以用感悟到的,供养给同修们吧!这是我内心的真实感受,也是我夹杂着自己的忏悔心写出来的。愿这些不起眼的文字,可以打动大家那沉睡已久的心!


每次师父讲开示的时候,都会有很多的弟子去听,他们当中有的是对师父崇拜的,有的是凑热闹的,有的是和师父缘分深的,欣赏师父的,有的是学佛有些时日的,对佛法有些认识的,想在一次听法后,得到大加持,从此有了不同的人生……总之,每个人都报着不同的心态去听,所以对师父的开示理解自然也就不同了。我也一样,做个修行人,我也跟着后面去听,带着侥幸的心理,期望着自己这次的听法会有很大的收获(其实就是贪),然而每次听完,我都很失望,怎么我没有什么改变,也没有什么奇特的变化?我的心灵没有得到升华,境界也没有提高!一次次的失望后,应该就是麻木吧!所以很多时候,见到师父,他都会说,怎么我讲开示你都听不进去呢?(这时师父的表情是恨铁不成钢的,更加气愤我们这些弟子怎么就这么不受教呢?我依然没有任何反应,因为他经常这样讲弟子,经常这样训斥他的顽劣弟子们,那对我来说听多见惯,也就如吃饭了,心里想师父对谁都这样,不关照,对我也是习惯性的讲出来吧!也或许不是说给我听的呢。要知道我可是在用心的听哎!我可是在真修行哎!!他讲的我都可以复述出来,怎么会没用心听?没有用心听,能一字不差的复述出来吗?如师父说的,当你给自己戴上“真修行”的高帽子的时候,那是非常的可怕的,我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师父的金玉良言也就听不进去了,自然也就影响了自己的修行!障了自己的道!因为那时,其实在你的心里已经没有师父了,有的只是你那颗自大,自我在膨胀的心!!


师父对每个弟子都会开药,如果你没有这样的问题,那么他何必给你听到?既然听到,证明你这方面做的还不够,还需提高。从这件事还可以看出,身边的人是最难度的,因为身边的人听多看惯就会麻木(这是最可怕的)!所以大家以后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让自己的那颗假心把自己给骗了!


因此师父的话一定要用心听,即使做不到,也要先记下,因为终究有一天你会明白的,只要你用心的修行!



 楼主| 发表于 2016-8-22 15:4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寂昌 于 2016-8-23 15:19 编辑

psu.gif


我可以为您做什么?(二)


(2007年11月9日)


为何我要说这个话题呢?这是有原因的,听我慢慢的讲来吧!相信听了师父开示的,都知道师父最爱说:“没有一个菩萨是有贪心的、嗔心的,菩萨的心中没有敌人!”每次听师父讲这话的时候,我都想,那是个什么样的心呢?那样的菩萨在我们身边吗?(我没有感受到,所以菩萨离我很远,在那只有佛菩萨的世界呆着)!


很可惜每次师父说完,看看大家的时候,我们(至少我)都像是小学生在听大学的课程,用那迷糊的眼神看着师父,但是师父那时候一定知道,用心听开示的弟子中,有一天一定会懂他说过的话,一定会照着他的话做的!他等着那天的到来(是的,他常说,他可以活很久,他要度尽众生,众生不成就他不成就!那时候我只觉得这是师父的愿力!其实是我们不理解师父,因为这里面有着师父对弟子的期盼,盼着他们快快成长,不再在现象中爬行)!

我经常想起师父说的菩萨的心:“没有一个菩萨是有贪心的、嗔心的,菩萨的心中没有敌人!”!


在那段时间,在我的身上发生了这样的事,这是真实的,有师兄用语言重伤我,伤害我。那时师父对我说,你不要恨他们,你应该悲悯他们。我回答师父说,我不恨他们。如果在以前,我会杀了他们,甚至……,是的,如果是没有学佛的时候,我会因为家里有钱,去做些以牙还牙的事,现在学佛了,我不会做,但是真的像我回答师父的那样,我不恨他们吗?回头想想,如果我真的不恨他们,那我又何苦说出那样的狠话?说明在我的内心深处,还是有恨,只是自己不自觉,因为他藏的太深了。那段时间,我甚至在想,当然啦,我受的苦,您怎么会感受的到?您每天东忙西忙的,怎么会静下心来感受我的内心世界呢?苦难来了,还不是要靠我自己?那时候开始,我远离自己的师父,我觉得他不了解我,我不想见到他,听他讲课如坐针毡,不是听不进去,因为我的内心世界里,对师父起了埋怨之心,埋怨师父,他为何不帮我呢?为何眼睁睁的看着我受苦?甚至我看到他笑的开心的时候我在想,哼!真有心情,我伤心,您是我师父,却可以看着弟子受苦,却装做什么都不知道?还说慈悲?我看您就不慈悲!那段时间,对我来说真的是灰暗的,走路我是绕着师父的,老远听到他的声音立刻绕道,如果可以不听他讲话不见他,那是我再开心不过的了。


就这样,我的身和心都离师父很远很远,虽然这样师父并没有抛弃我,他一直都在默默的关注着他那顽劣的弟子。点化她,只是等待时机罢了!


这一天到来了,我的身体里所有的东西像被抽干般,如快要死的人,我感觉我即将要死去!没有力气想任何问题,也是这一刻,我才领悟了师父的话!也是这一刻,我知道菩萨人人都可做,菩萨就在我们身边!


我静静的躺在床上,我想一个要死的人,他还会再计较谁说了他,谁对不起他,谁对他好或者不好吗?谁……?不会,因为那时候他只想活下来。那我这些时日以来,为何会想那么多?不就是因为我精力太旺盛了?最重要的是我没有慈悲心,总是觉得别人不对,做为修行人我又对到哪里呢?我又做过什么利益众生的事呢?难道就是印了几本经书?帮助别人度过难关?还是度了几个人?又或者是帮他们解决了烦恼?还是帮师父做了事,还是把我的青春献给了寺院?说到这里,我想很多人,都会有过这样的想法,哪里的寺院是我修的,哪个佛像是我出钱的,师父的什么是我供养的!师兄们静下心来想想,如果你真是没有求的供养给寺院、师父,心甘情愿,又怎么会记得这些呢?并且时时挂在心上?难道这就是你炫耀的本钱吗?还是因为知道自己没有好好修行,所以就在这上面下功夫,也算是对自己牵强的交代呢?请勇敢的面对自己那肮脏而虚伪的心吧!如果是真修行人,是个真的菩萨,那么我们不是整天在想我为庙里做了什么,为师父付出了什么,我失去了什么,放弃了什么。做了事后就沾沾自喜,等待着别人(或者是师父)的赞叹,然后自己虚伪的说,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这么虚伪,有什么意义呢?到头来耽误的是自己,欺骗的是自己!这种心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我有过!!
修行人应该实在,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真修行就应该是时时在想,还有那么多的众生都在受苦,都还没有闻到佛法,我能够为他们做什么?我今天所做的一切功德能够感召更多的人来学佛吗?我的言行会为佛教抹黑吗?会有更多没有修行的人,因为看到我,而对佛法升起信心吗?因为见到我的人格美,品德高,也想和我的师父学佛吗?因为遇见我,他们不再烦恼呢?没有,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在数落着别人的不是。说着别人的不好,不断的批评,用自己所知道的,所学的给别人所谓的指正,教别人应该怎样,不应该怎样。嫉妒别人,嗔恨着别人为何这样对待自己,为何生活这么的不公平。为何师父对自己不好,对别人好?……


所以师父说的很对,菩萨的心里没有敌人,只有众生,因为他没有时间再去想,谁伤害了他,他要争取更多的时间去帮助众生脱离轮回!!慈悲和可怜是不一样的!慈悲是可以累生累世的去做,而且是不厌其烦的,无条件的帮助,不怕任何困难与阻碍,只是为了对方解脱!而可怜只是一段时间去帮助别人!


师兄们,让我们好好发心去做个真正可以利益众生的菩萨吧!好吗?让我们经常多多问自己:我可以为您做什么呢?那就让我们发大心吧!让我们的愿和师愿和诸佛的愿进入同一轨道!-----度尽所有众生,让他们离苦得乐,证得无上正等正觉!


 楼主| 发表于 2016-8-22 15:5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寂昌 于 2016-8-23 15:20 编辑

20120304_4af647517a4dfd2d311ewdgg7FnBsilI.jpg


我是一个合格的老弟子吗?


(2008年5月7日)


写此文章,只是希望警醒很多和我一样的老师兄,即便大家看后对我不满意不高兴,我还是得说!因为我希望老弟子们通过我写的文章中审视自己,检查自己,看到自己的不足后,改正自己的行为,修行上能够更上一层楼!


我与很多的新师兄接触中,从他们的言语中,感受到了他们的痛苦,从他们的眼神中明白他们其实很渴望得到老师兄们的关怀和爱护,从他们的举止中看出他们有很多的想法和不满,但却有着种种的无可奈何。


这让我想起佛陀那个年代,老的出家师父,是如何的爱护着新的沙弥,如何的关心着他们,如何的耐心地教导他们,如何律己示范给以后的新学员看!老弟子总是非常留心的观察着新学员,处处想着他们,除了衣食住行上无微不至的关心着他们,在思想上,只要发现他们有点不对,都及时的给予他们疏通,言语中说的都是积极,鼓励的话。


回头看看我们这些老弟子做了些什么呢??!


对待新来的学员除了板着脸,一脸严肃,就是严厉的教育着别人:“你不可以这样--------,你要这样-------,否则你就会------。”。或者是和新学员津津乐道的谈论着些与修行无关的话题,而这些所谓的内容都是些不可靠的小道消息,没有出处,没有依据,还乐此不疲的和很多人说,说完后再特别的交代:“千万不可以告诉别人哦,这只有我知道,我看你还不错,才告诉你的。”;或者是对寺院的人、物都比较熟悉了,仗着自己熟悉,就抢蒲团、走后门(哎,这年代,到寺院了,还把社会的那套拿到寺院里来用)其目的就是为了自己方便;为了得到加持,想尽各种办法,用尽一切手段。更甚者有一群人认为自己为寺院做了些事,或者是大功德主,逢人就说:“我那时候来这,这里还是片废墟,条件很艰难,我们跟着师父如何如何----,我为寺院出了很多的力(言下之意是功不可没,功劳很大),我们跟师父很多年了(对此类人,我给他们起了个雅号,叫逢必说!)。


而此类人也因此就和上师,或者高僧大德说话时的态度也不一样了,没有了恭敬,更加是要求多多,还得人哄着,说好听话,没有说好听话给他听的,他就会中伤别人,或者是说着莫虚有的事,栽赃给别人(这时已丧失了修行的德行,连最基本的良心也卖了,就为了一时之快),别人说了自己不好的地方就要发脾气。而新学员听了大功劳者们或者是跟随师父的老弟子的介绍后呢?有些有社会经验的人,就把社会的那套带了进来,讨好老师兄(佛门也变成了世俗的那套了),这能如法吗?或者是不敢得罪老师兄!!有什么想法不敢说,就是对的也不再坚持!比较眼睛不亮的,社会经验不足的,恐怕也只有被淘汰出局吧?


还有一群人特别喜欢成为师兄们中的名人,总是做着想引起别人注目的事,说着想引起别人兴趣的事。总是不断地寻找着机会和平台让自己在最快最短时间内成为“名人”!并不是心甘情愿的为大家做事(做大家的公仆),而是为了名!


而这群老师兄更是可怕!生病时,有灾难时,来求师父保佑,用社会上的话讲,就是求得着师父了,或者说是用的上师父了,用佛门话说是临时抱佛脚,求时,那表情,那决心,似乎当孙子天天给你舔脚指头都可以,一旦自己如意了,病好了,师父是谁?和师父说话的语气也不一样了(声音大了,底气足了,可以顶撞师父了,我比师父还厉害,还有本事,师父的话我得考虑考虑)。地道的是好了伤疤忘了痛,过河拆桥!可怜的师父是弟子们的“有求必应”,可是老弟子们呢?恐怕是喜新厌旧吧?若干年都在师父身边找不到这群所谓的老弟子!这些老弟子去了哪呢?他们精神好了,体力足了,本事大了,去找更好的师父,更好的无上大法!!其实这样的人一辈子就忙着一件事,就是不断的做选择题(选师父,换师父),像狗熊,掰了一个又一个,可是一个苞米也没得到!


老师兄们因为“资格老”“经验丰富”,教着下面的新学员如何对付师父,能够贪到更多的加持,贪到更多的法。一旦欲望无法得到满足时,立刻翻脸不认人,确切的说是翻脸比翻书还快!


老学员资格虽老,但是修行却不及一些新学员!佛门无先后之说,老师兄没有好好修行,没有证悟,还不如新学员,因为满身都是习气,不见改,又造新业。而且喜欢顶着“修行的”帽子,自欺欺人的过着一年又一年,这样下去有什么意思?!就好像掩耳盗铃一样,以为自己修的好,可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就是不修行的人,也知道如何衡量你修的好与不好!就好像一个拿了驾照的人,拿了驾照后就没有开过车,(就好像我们没有去实证),那我们拿着驾本十年,却不会开!而有些新手,他们虽然刚拿到驾照,但是他天天开十二个小时的车,你说,是新手开车技术好还是拿了十年驾本的人却从来没开过车的人技术好?


做为老学员,最起码应该知道,要有正知正见,正念常住。可是很多人,喜欢谈感觉,说自己打坐时出现了如何如何的境界----等等,谈那些虚无缥缈或者夸张的事,什么看见观音啦,感觉某人身上有附体啦。其实附体只会附一种人,就是贪图神通和感应的人,贪图得到些本事的人!!而偏偏很多人特别崇拜那些有神通有感应的师兄,并且非常热情的告诉新学员某某人有神通某某人感应很厉害,或者用话语暗示着别人,自己有神通还有着特别强的感应!其实真的修的好的有神通的人,绝不会给别人说什么,凡事都有道规,不该泄露的就不说,说了对别人不好,对自己也不好。比如,某人今天出门会有车祸,你用神通看到了,不能化解,给别人说了,别人该了的了不了,就会出更大的事,这因果谁来背?佛门中常说“凡所有相必是虚妄”!“佛来佛斩,魔来魔斩!”老弟子应该教新学员,如何脚踏实地的修行,培福,行善,做个实在的人!说这些与修行不相干事的老师兄,可曾关照过自己,目的是什么?炫耀?还是想新学员崇拜自己?让自己有更多的粉丝?!还是满足一下自己的嘴巴?或者是满足自己虚荣的心理?


我们这些老学员是否问过自己:我的修行和我的身份(老师兄,或者是授戒的老菩萨)相符吗?我的确是老师兄,可是我的修为、我的德行配当老师兄吗?我给别人起了好的带头作用吗?做了好的榜样、好的表率了吗?我慈眉善目吗?我有精进修行吗?我每天在懈怠吗?我有不断的要求自己吗,我有发大愿吗?我有亲近善知识吗?我有玩弄光景吗?我有听师父的话吗?我的行为如法吗?我是否依教奉行吗?我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了吗?(我先带头忏悔,自己就没做好,不过以后我一定加倍努力,天天对照)!


我们是否应该多问问自己,是否修行的德行在不停的增长?是否可以引领新的学员在菩提道路上前行?


我觉得这是我们佛教的一种悲哀,我们是修行人,既然想修行,就不应该把世俗的那套,带进佛门,污染净地,佛门是去染还净的地方,我们怎么可以让不良的习气在这里滋生和蔓延呢?!让我感到难过的是很多老弟子,经常以“老”资格数落着新学员,摆着"老"师兄的架子!用自己的想法和理解到的佛法诠释给“新”学员听,更胜之呵斥新学员。老前辈们,就是这样对待新学员,让他们没有感受到温暖,没有感觉到慈悲,没有在老前辈们的身上看到佛法的“真精神”,没有学习到好的,只是在他们身上学会了摆老资格,学会用呵斥的方法数落着以后的新学员。


我们不曾想过,新学员看到我们的行为后,会如何想??他们也许会在无形当中效仿着我们,而我们的不良行为和思想,也在无形当中造成了佛教的衰败!


我们很多老弟子想弘扬佛法,想正法常驻,那就应该让我们的言行都正起来,做个好的示范(社会上常说上梁不正下梁歪啊!),起个好的带头作用。对自己残忍些,毫不留情的把自己的不好行为丢弃,向自己内心深处多挖挖!!!


佛教的兴亡与否应该是从我们每个弟子,尤其是老弟子做起!我们如果做好了示范,那么以后的新学员就会青出于蓝胜于蓝!佛教才会兴盛,世界才会和平,娑婆世界变极乐世界才会有可能实现!



 楼主| 发表于 2016-8-22 15:5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寂昌 于 2016-8-23 15:23 编辑

psb10.jpg


你经得起师父的考验吗?


(2007年11月11日)


这个话题是两个星期前师父在给闭关的师兄们说的(只有几个幸运的师兄听到了),这可是很难得的哦,现在我就复述给大家听吧!(川普版的)! 开示真的太棒了,我当时都拍巴巴了!激动的不行!


这次师父的开示没有坐在凳子上,而且是十点钟把那些闭关的师兄从被窝里拉出来的,因为事先并不知道,所以一切是那么的突然,但这更显现出师父时时关注着弟子,自己再忙再累,都要及时给弟子们指正修行,修行是大事,来不得半点玩笑!



从明天开始,你们各自在自己的房间里打坐、法行、念咒。剩下的时间多培福,多帮寺院里做事!(师父看了看那十来个闭关的人。哎,从他们的眼神里师父读出了失望和不解,还有那淡淡的伤感,似乎他们在祈求师父改变这决定,因为他们下了很大的决心,想要通过闭关把自己的修行修出个样子来,比起以前有所提高)!


昨天我的弟子给我发了个短信,短信的内容是说,通过什么样的方法知道自己的老公在外面有没有情人,通过什么样的方法知道谁是有钱人,等等。虽然是个短信,但我认为说明了个问题,那师父和弟子之间用什么来考验呢?如果我拿着刀架在你的脖子上,你能够让师父随便拿去,说明你对师父是真诚的,那好。但是有几个人会这样?


坐在这里,不培福,你就是一年,也最多不过就是酸、麻、胀、痛这些,或者是比以前舒服了,有点清凉的感觉罢了!但是我们修行的最终的目的不是这个,这也不究竟。如果说,你们在打坐打的好好的,我给你两巴掌,他就会跳起来,啊!师父你干吗要打我?这能算是功夫吗?能算入定了吗?要是我打你,你能够恭恭敬敬的顶礼师父,那还算你修得不错。可是很多人,在这里坐着,妄念纷飞,要是这样的话,与其在这里坐着,不如去做点有意义于大家、有意义于社会的事!我们修行要修这颗心,不是修腿,你们再厉害无非就是可以盘上一天一夜。但是烦恼来的时候呢,你们有功夫对治吗?你们经的起师父的考验吗?师父随时可以考验你们!(我心里在想,啊?!难道那些事都是师父设置的考题,考验我们的?难怪那么难过。看来,前辈们说的很对,把一切发生的事情都当作是师父对你的考验)。


不相信哪天我们搞一下,你坐的好好的,我到厕所去挖勺粪往你脸上泼,如果你能如如不动的坐在那里,连脸都不擦一下,好!!这证明你有功夫(师父竖起大拇指)。


弟子对师父的忠诚是什么?听师父的话!!(指着一个师兄)你听我话没?我叫你走,你为何不走?你不听我话还是我弟子吗?(师兄惭愧地低下头,答应听师父的话,而且是留下后悔的眼泪,似乎这刻才明白怎样的弟子才是师父的好弟子,怎样的弟子才是师父满意的,师父喜欢的。)


师父问另一弟子(新来的),你怎么样?我说的话你听懂了没?


弟子回答:听懂了。


师父:那我刚说啥子?


弟子:要修心,多培福!


师父:你没听我没说!(师父开门就走了,在出门口时候转头说了句,啥叫禅机,这就是禅机!以为我玩不来禅机哦!)


师父笑着离去了,我们也突然明白了,都笑了(结束了)!



回复文章后师兄们的跟帖:

我要的不是谢谢,也不是赞叹!


师兄们,我要的不是你们的随喜赞叹,不是感谢我的话。我要的是,你们看了文章后,从今以后坚定的跟着师父,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可动摇你那修行的心!!我要的是以后当你们再遇到像我说的情况时,请抑制那些可怕的恶念,告诉自己,不是这样的,寂宁师兄在帖子里说过的,告诫过我们的!我希望你们的善念不断的增长,对师父的话如同军人执行命令般!对师父忠诚,对师父无比的信任!.我要的是你们也和我一样发心,让更多的师父的新弟子对师父升起信心,老弟子都能够对师父有更深的认识,对师父的法有更多的领悟!!有更高的觉悟,比从前更有信心的和师父走这修行路,拿出足够的勇气,去挑战自己的习气,迎接明天的暴风雨!


我不愿意看到师兄们,把我的文章当成故事去读,更不愿意师兄们当成茶余饭后的话题去闲聊!如果那样,那么我所做的将是件没有意义的事,是没有价值的!不愿师兄们每次不远千里的跑来,浪费金钱,浪费时间,放弃与家人度假日的时间来这里,结果就是听师父说了几句话,给师父摸了顶!我更不愿意看新弟子糊涂的回去,从此就没有进步,智慧没有增长。不愿意老师兄十几年如一日的忠诚的做着师父的“粉丝”!到头来,师父伤心,你们也伤心!叹息着为何还没有进步?为何还是没有改变生活?我知道你们来这里不容易,短短的时间认识师父,了解师父很难,所以我想节约时间,让大家以最快的方式了解师父,升起对师父、对法的信心,成就你们的修行!


我是想以我的惨痛心理经历,修行过程告诉大家,我们都可以做好人,都可以做菩萨。面对丑陋的自己,把他“杀死”,换来个有德行的利益众生的“我”!


 楼主| 发表于 2016-8-22 16: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寂昌 于 2016-8-23 15:24 编辑

http_imgload.jpg


你真的会把师父放在第一位吗?



(2007年11月10日)


上次说到,师父的话你会用心听吗?这次想和同修们分享的是,你真的会把师父放在第一位吗??这很重要,因为当你把他的话真的放在第一位时,你也会把他的话毫不打折的去执行!像军人服从命令般,没有还价的余地,没有商量的余地!如果你还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见解时,那么也许灾难已经向你靠近了,更甚者会有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修行的道路上如果不听师父的话,轻则走弯路,身心内外受煎熬,烦恼重重,重则生离死别,人天永隔!下面我要讲述的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真实的事情,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不要再把师父的话当戏言!!!


2006年,过完年后,我姐姐和师父说:“师父我准备初七走。”!师傅(看上去很平淡的样子):哦,不要急着回去吗!来了就多呆几天!这是第一次姐姐这样对师父说,姐姐说:“师父,公司真的很忙,很多事情等着我回去处理!(我心里想,什么等着你处理?我就不信地球没有了你不转!呵呵,还是想赚大把的钞票吧!你这家伙我还不知道,爱钱!如果可以,宁可数钱数到手断,也不愿意没钱的家伙)!(第二次)过了几天,姐姐又说:“最多推迟两天,定在初九走,不能再迟了”!师父(那种可爱而请客的表情):“就当为我再多住几天吧!”姐姐(沉默中带着不情愿,可脸上也伴着无可奈何)。聪明的我想,嗯?师父这么留人,肯定有玄机,我得劝姐姐!我就附和着说:“姐,你就留下吗?难得来,多休息两天,放自己几天假也好啊!”。就这样又说服了她。第三次,姐姐说:“师父我已经定好了,初十一的票!”。不等师父开口,她就说:“如果宁宁不跟我回去,还要呆几天,我先走,她可以随后来。”。我一脸尴尬,太不给我面子了,也不和我商量一下!这次的说话不难看出,姐姐不容许任何人商量,拿出了久经商场生意人的霸气!师父没有说什么(但是我可以感觉到师父脸上虽然像平常一样露出灿烂的笑容,但为何却是那么的沉重呢?)是我多心了吗?但愿这是我的错觉!


明天我就要和姐姐去那告别已久的家乡了,心里的喜悦当然是不用说的了,也暗暗奇怪,师父怎么就会批准我呢?呵呵,师父这次真的很大方哦,批了十多天的假哦!哈哈,回去我要大吃特吃,大玩特玩!把我们那地方弄个底朝天!!把我这几年没吃到的没玩的都补回来!


晚上师父打来了电话,电话里师父说:“明天你们要走了,我就不送了,今天晚上你们来,我就提前给你们饯行”!


来到师父的房间里除了吃些水果,听着师父说着他的那些事,什么哪天他要去哪里,他要干吗干吗……有一下没一下的聊天。然后我和姐姐就这样糊涂的出来了,我不知道师父说了什么,但是我知道我肚子里装满了水果,还有茶水和可口的糕点!(要死了,这时候还在为这张嘴忙碌)


听到这里,很多师兄一定很羡慕我和姐姐吧,可以得到师父的厚爱,也许在某个角落还有人会说,师父真偏心!!!单独的见他们,招待他们!是的,如果没有师父的偏心,恐怕我和姐姐都不能活到现在!凡人都是看表象的东西,因为他们看不到头也看不到尾,看不到因果,看不到师父的慈悲,被无名笼罩着……,凡夫看到的是分别!


第二天,我坐上了车(我们一开始都以为是幸福之车,其实那是辆通向死亡的车,也是它差点把我们带上了不归路)!坐在车上我一开始特别的精神,可是后来不知道为何,我睡着了,睡着前,好象听司机说找不到路了,我心里想,你天天跑这条路都好几趟,现在说找不到路?!懒得理你,反正我给你钱了,你就得把我带到!我睡我的!好在睡前我念了师父的咒!不知道何时,突然我听到司机一边着急的踩着刹车,一边说:"完了完了!"我在猛烈的撞击中惊醒过来,还来不急反应过来,跟着后面有什么把我们又撞了出去,我的心似乎也跟着飞出去了,过了一会,我们的车停了下来。我们下了车,听着高速路上围观的人在说:他们命真大,在高速路上发生事故,不死也残!居然三辆车上的人都没什么事情。原来一开始我们的车撞到前面一辆,把那辆车撞了很远,我坐的车的司机,赶紧急刹车,可是后面的货车司机没有反应过来,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因为太急,车子在把我们撞出去的同时,他的车也翻了!


姐姐的头皮擦破了,听着周围围观人说的话,我们都后怕了起来。心里明白为何师父一再的挽留,为何总是想我们改日子走,当时我很感恩师父,是他让我们死里逃生了,因为他的加持,所以我们可以躲过此劫!可是当时的姐姐不是心里不高兴吗?带着怨气吗?那种弟子不该有的,对师父的不孝,现今在她的脸上看不见了,看见的是后悔,懊恼还有理解,明白师父的苦心了!!


大道在平凡中显示着不平凡,师父并没有像常人那样显示神通,告诉别人明天要发生什么,今天会发生什么,他总是默默的为弟子为众生做着做着……。而不是像世间的人那样,为别人做了,生怕别人不知道是自己做的,赶紧到当世人面前邀功请赏。这就是修行人的德!我们要学的就是师父如何做人,如何用自己教化众生,感化众生,而不是整天说空,说无我,说大道理。这让我们更有真实感,更有安全感,觉得学佛就是这样的,原来佛、菩萨并没有在他们的世界呆着,他们来到了这苦难众生的世界,在和众生一起受苦,一起受着煎熬,一起度过难关。


但是有多少人会经历生死的洗礼,又幸运的避开,领悟到师父的大慈大悲呢?在我们的修行过程中,又有多少次,你我,因为对师父的不理解,用着自己的想法想着师父,用不能理解的眼神看着师父。似乎师父的不同意,不答应,就是阻碍了自己莫大的幸福!听到师父的建议和自己的想法不一样时,可能有些人会愤愤的离去,或者有些人,嘴上答应着师父,心里有了另一种安排!又或者听了师父的建议后,内心矛盾,苦苦挣扎着,事情到来时,还是按照着自己的想法去做,然后自我安慰到,师父您不在现场,您不知道,不是您想的那样,所以我没有按照您的想法,以此安慰自己,欺骗自己。甚至很多人觉得师父和我们不是一个年代的,他不懂我们的心,于是偷偷的去做了,怕和师父说了师父不同意,这样自己又痛苦。痛苦什么呢?不听师父的话,就是犯密乘教戒,听了,自己想做的事又做不成,所以选择不说。聪明点的,对着师父的相前说(然后美其名曰的说,师父我可是和您说了,与您本人说和同相片说是一样的,您分身无数,同相片说就是和您真人说)!


可是师兄们,别忘了,师父也年轻过啊,他怎么会不明白年轻人的心?环境虽然变了,但是真理是不变的啊!他会在允许的范围让我们去做可以做的事的!很多师兄不都经常会听到师父说:“去玩吧”!说明师父会放你们出去飞啊!!会给你们自由和空间的!


为何我们不能和师父之间坦诚相待呢?如果照片和师父本人一样,那我们为何还要不远千里来见师父?为何师父还要来世间走一趟?为何你们需要加持的时候就要真正的师父(本人)站在你们的眼前?为何那时你不希望是照片加持你???


难道我们要把师父分成两半?需要幸福,需要加持的时候,是他本人,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做不如理如法的事的时候,就拿师父的照片打发师父?师兄们,你们可知道,当你做了好事的时候,师父即使不在你的身边,但是因为你是他的弟子,所以你有功德时,他的身体会感应到!他也会因为有你这样的弟子引以为豪!而当你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的时候,你们知道师父在干吗?你的师父正在为你受苦,为你受累,他也要背起你的业!!?为何???你做坏事他要为你背起?因为他是你的师父!!古云,养不教父之过,弟子不好,师父也有责任!!师父不就是给我们法身慧命的父亲吗??可以想象师父拥有最多的大概就是我们这些顽劣弟子们的业了!


所以,如果真的想好好修行的话,真的想做个善人的话,请在你做每件事情前想想,这样是个修行人该做的吗?我的师父会为我受苦吗?我会旧业未除又添新殃吗?


如果把师父放在第一位,把师父的话当命令去执行,不折不扣,那么你会违缘变顺缘。伤害降低到最低的程度,重报轻受!他会为你护航,直到把你送到解脱的彼岸!他会把你的生活和修行都照顾的很好,安排的非常周密!


将心比心的想想,一个出家人,穿上了那一身衣服,众生如此信任的将自己交给了他,他又怎么会忍心看这些弟子受到一丝丝的伤害呢??有哪个父母会拿着毒药给自己的孩子吃?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有着阳光灿烂的明天,谁又希望自己的孩子,在长满荆棘的道路上行走呢?


所以请把你的真心交到师父的手上,让他带着你前行,走到解脱的彼岸,走到智慧的彼岸!请把师父放在你的心上,放在第一位,当你把他放在第一位的时候,师父也会第一时间加持你,当你遇到困难时,他会第一时间来到你的身边,当你……他都会第一……!!


希望所有看过这篇文章的师兄们,以后不要再用自己的分别心去想师父了,师父爱每个弟子,不管美与丑,老与少,聪明与愚笨,师父不分别,分别的是我们。当师父对哪位师兄特别照顾的时候,请你们也用你们那菩萨的心,和师父一样去爱他们吧!因为他们有可能就是在生死线上挣扎的人,也许连他们自己都还不知呢!!

 楼主| 发表于 2016-8-22 16: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寂昌 于 2016-8-23 15:24 编辑

http_imgloadCAS8XDC0.jpg


我为何要学佛??


(2007年11月11日)

眼下很多人,都不能理解为何年轻人要学佛,为何没有受打击要学佛!是的,我年纪轻轻,家里条件不差,身体健康,干吗要来学佛?那就说说我的感受和真实的想法吧!


这得从我没有皈依师父说起!我为何会走进佛门呢?


没到寺院之前,我因为在红尘贪玩,一天到晚胡吃海喝,每天熬夜,过着莺歌艳舞的生活,也因此身体亏到了极限!(但那时是没有感觉的,因为年轻吗!)每天都觉得自己活的没意思,内心空虚!整天就是买东西,满足自己内心的空虚,东西买回来了,我的表情麻木,也不吃,就放在那里坏了,然后就是等待中午到来,约上我的狐朋狗友,去那些地方去吃喝。 (哎,这种生活根本就是混吃等死的吗!)到了晚上就找节目,总之每天不把时间耗到零晨两点,我是不会放那些人走的,因为我不想孤单!最痛苦的就是每天总是想着办法找新鲜的,打听哪开了新的饭馆,哪有新的娱乐地点……,听了不好听的笑话,还装的很好笑的样子。特别记得有次装成很好笑的样子把眼泪都笑出来了,其实那不是开心的眼泪,是我很难过的哭了,我想象着这样的日子我要过一辈子,要过到老,然后死去,就这样反复的每天做着相同的事情,最终我就是来了人间一趟而已!如同一具尸体,只是这尸体还有着体温,会说会笑会思维。(现在才明白这就是三根本里说的乐苦!)


我怕黑,我晚上睡觉要开灯,我除了蚊子苍蝇什么都怕,我每天玩的很迟有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一到晚上我就会做恶梦,梦到很多很多的蛇,我很怕很怕,或者是痛苦的梦,这种苦,无人理解,无人可以帮忙!所以我喜欢白天睡觉,晚上找人陪我玩!那时我的姐姐不理解我,我身边的朋友也不理解我,他们都说我不正常,白天睡觉,晚上折磨人。这就是人的苦!!我不想在乎别人的感受,因为我的怕战胜了我的良心,我宁可折磨别人,也不想让恶梦来干扰我!所以,在这世界上活着的人都苦,外表光鲜,幸福灿烂的我,也有不为人知的痛苦,不苦,我何必来寺院里生活?为何想着解脱?(确切说,那时侯想的是摆脱)。所以师兄们不要以为你身边的人们不苦,他们有苦不一定对你说,有苦不一定说的出来!


我不想再这样下去,因为我还年轻,我觉得如果再这样下去我会疯掉,我意识到我的心理并不健康(医生说,如果一个病人他懂得自己去看病,说明他的病情不是很严重,我也是,我得的是心病,所以我要找个心理医生看)!我想到了佛!


很多人奇怪,你有病,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居然不去看医生,却去找佛看?是的,为何我要找佛看?! 很简单,佛教可以流传至今必有过人之处,否则就会被社会淘汰,因为历史是残酷的,人也是最残忍的,对自己没有用的东西,是立刻丢弃!但是佛教不但没有被历史遗弃,还经久不衰,被那些人歌颂着,他们都那么虔诚的拜倒在佛的脚下!在这期间我听过很多奇迹,什么癌症病人奇迹般的好了,医生都不相信,医学都不能解释等等!既然医生都不相信,医学都做不到的,那我去医院干吗?而且那些医生自己的心理还不知道有没有问题(谁能保证,我们从小到大,在内心深处没有或多或少的留下阴影呢?)如果用佛教语言解释就是:是我与佛有缘,如果用世间话讲,这人精明,找到玄机,也就是问题的关键!当然我也不是个省油的灯,既然要给自己找个师父,就要考察师父!想象着用哪些方法来考察自己的师父!(那时的我是多么的不自量力啊!)也是因为我这样不恭敬的想法,所以我给师父打了七天的电话才终于联系上(不像很多师兄,见师父很容易,那是你们的真诚感召了师父,也是你们的福报大)。没办法,生意人,总喜欢算来算去,其实算来算去算自己!像师父说的,要死的人好度,因为他们没有别的念头,就是想活下来,所以他们强烈的心念呼喊着师父救他们,师父当然马上站到他们的面前!我就不一样了!(因为我没有被医院宣判死刑)


第一天给师父打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的不是师父的声音,而是位小姐的声音: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是电信的自动语音留言)


第二天依然是那位小姐告诉我: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忙,请稍后再拨!


第三天还是那位小姐告诉我:您好,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


第四天又是那位小姐告诉我:您好,您拨打的的电话无人接听,请梢后再拨!(这小姐真烦,怎么就不知道休息呢?我打给我的师父又没打给你,你就这么积极!好在我小时候爸爸给我灌输了个信念,金诚所至,金石为开。)


所以第五天我还是坚持打电话,因为我要用我的真诚告诉未来的那个师父,我是真的想学佛,不是玩玩的!电话那头传来的不再是那讨厌的小姐声音,而是个低沉而稳重的声音:你好,哪位?我现在在高速公路上,有事情回去再说!(就我后来发现好象师父还从来没有这样对弟子,都是很耐心,这也许是对我的考验吧!也是我自己,一开始的念头不好,总想着考验师父,所以缘起不好,自然也不能埋怨别人了!)


第六天,我想这么忙,我就发短信吧,我把自己的大名性别等等写了,发送过去,结果没有回应(就我现在来看,师父再忙,也不会不回弟子的信息,哎,这就是我在食自己的恶果,念头真的很可怕!)


第七天电话那头终于听到师父说:哪位?我急啊,赶快说赶快说,我心里这样告诉自己,我结巴着说出我的名字。接着师父说:我给你两分种的时间,说吧,有什么事情?!啊?两分钟?那能说明什么事?之前我肚子里的草稿,我如何如何的草稿不是没地方发挥了?这一念大概已经花去了我十五秒了,接下来我必须用一句话表达我所有的想法,说明我的决心!!师父:我想和您学佛!师父:哦,那好!那你就来吧!地址是四川……啊?!师父你再说一遍,又说了遍,还是没听懂,因为是四川话(在我来的头两年都不明白为何师父会说普通话,也不说,非要用四川话,害我听不懂,后来明白这就是师父对我学佛的考验,其实也是我的障碍)。


地址没有记下,师父电话挂了,我傻了,话也说出口了,怎么好意思就这样不了了之?那他不就笑话我,口上学佛是假的?为了让别人知道我学佛之心是真的,为了这虚荣心,我又再次厚着脸皮打电话给了师父,师父这回告诉我路线该怎么走!依然是四川话,但这次我用平生从未有过的认真专心,把我的心和耳朵统一起来,用心的把地址听了下来!听完后,我舒了口气!电话又挂了,但我拿到了地址!挂了电话,我又开始发愁,想象着师父一定有七十多岁了,拄着拐杖,牙齿也落了很多,整天和我说着四川话!我甩甩头,好可怕,这样的话,我怎么和他沟通?请教佛法?算了还是别去和他学了!或者过段时间再说吧!


太阳都晒到我的屁股了,我还没起,但是听到我的手机响了,啊!我的眼睛突然都大了很多,这不是我拨了那么多次的电话号码吗?赶紧按接通键,师父,您好!(装出很斯文的样子,其实我平时是个不礼貌的人,而且说话粗鲁)师父:你什么时候来?啊?嗯嗯……(过段时间吧,我先处理些事情,大概半年吧,其实是谎话,经过昨天,我不打算再去四川)


师父:哈哈,你不会等到三天就来的!我说:哈哈,我不相信(心想吹牛,我自己在想什么,什么打算还不知道?)我不会的,我很坚定,师父那头,笑而不语,说了句:拜拜!GoodBye!电话挂了!我想继续睡,可我睡不着,没把师父的话放在心上,我还和保姆复述了师父的话,我们都在笑!笑他说大话!就这样,这两天朋友找我去玩,我不想去了,吃饭也不想吃,连我爱喝的茶,必不可少的,都不想,到了第三天中午,保姆说,你不能再这样,是不是那师父给你施了什么法术?(其实是师父慈悲,用悲心用他的爱加持我,在救我的命,我还不自知)!赶快让他帮你解开,要不你会成干尸的!是哦,马上打个电话定了张飞机票,接着打个电话给师父,告诉他我的飞机时间,我何时到。就这样,不出三天,确切的说第三天的下午我站在了白塔寺!(真是厉害的师父,真是说什么就是什么!哎,我还不知道其实我这孙悟空怎么跳都跳不出如来的手心呢?!以后就更如此啦!)当然慈悲的师父还是没忘了祝福我,一路平安!


一路上我也想了很多,我来这里住五天,当然也会有我五天的表现!


爱供养出家人的我,想这次我一分钱都不供养这师父,事关重大,因为这师父是我以后要修行一辈子的师父,当然要考验他了!而且绝口不提有关我的一切,看看他能不能算出来,或者预知未来!见到了师父,师父像聊家常一样,对我很慈悲,像对待自己的子女般!但我是不会为这么一点点感动而改变想法(不考验师父是不可能的)。


我没有像所有师兄那样,立刻拿出钱供养师父,也没有顶礼师父,连腰都没有弯(我是多么的顽劣啊!写到这,真的为自己感到难过。一个小孩子见到长辈都知道弯腰,我却高傲的抬着头,就这样还想学佛?更难过的是,没有任何人告诉我师父的一切,因此我没有发心)。第一天晚上我睡的很好,睡的那么甜,没有恶梦!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睡觉,我感觉自己像在天上般的舒服。那几天,天气特别的好,我很难得的抬头看天空(平时忙的都没时间抬头,其实是在被那焦虑的心煎熬的没时间没心情欣赏身边的一切),天空好蓝,好美,一朵朵白云,像棉花,好柔软……这地方一定适合我生活,我的心应该也在此刻慢慢的变化着吧?也许冰冻的心在慢慢的融化。在寺院的几天,我天天拉肚子,师父说要把身体里不好的东西都排出来(我半信半疑,我有那么多毒吗?哎,这就是人,也感受不到师父的迫切,他是个明白人,当然是想着办法救我啊!而我还美的不行呢!)我也学了法,但是我没有练(悲哀,没有人告诉我,法行有多么的重要,法行的好处)。和很多师兄一样糊涂的学法,糊涂的灌顶,糊涂的回到了家。


在这几天里,师父也一直问我何时来寺院里培福。师父说:你再不来就没有人可以救得了你啦!(露出很严厉的表情)但我可不怕,心想,是不是真的?有这么严重吗?我都不怎么去医院报到哎!你想我学佛,想度我,也用不着吓唬我吧?!!我可是个聪明人,可不是随便听你说说的!几天的相处,只是觉得师父是个很好的人,没有感受到慈悲,更没有感受到智慧!我为此还曾经很奇怪的问他,师父您这么有智慧,但是我为何感觉不到呢?他说:要有等量的智慧才能感受到?!那我为何感受不到您的慈悲呢?师父很生气的说:因为你麻木!!


心里想怎么可以这么说我呢?您这就不慈悲,伤我的心(不是不慈悲,是想骂醒我)。那个时候整天喜欢问师父很多的问题,有提不完的问题,现在想来,真是心乱的表现,更是对修行没有入门的表现(尽管看了很多的佛书经论!自以为厉害)。


师父没有因为我对他的无知表现而生气,其实他当然知道我心里想什么,但是知道不一定要说,不是吗?


而让我愿意给师父供养决定留下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那天晚上,我睡觉,做了个梦,梦见陈老师请师父吃汤圆,我一听是汤圆,天啊,我最恨吃汤圆,最恨吃面条,最恨吃稀饭,我喊着我要吃大米饭!没有大米饭,我不跟您学佛了!梦醒了,我沉思着,我不是口口声声要学佛吗?连吃都过不了?还修什么?这几天的相处,我没有告诉他有关我的一切,我的习惯我的一切,我用我的思维认为他对我一无所知。但是那几天我一直在想,如果住在这样的地方,我怎么活呢?我这人就爱吃,没有美味佳肴我受的了吗?我会放的下吗?如果来了,受不了,半路走人,太丢面子了吧? 看来他真的是个得道高僧,其实这几天我在想什么,为什么而烦恼他都知道,而且没有直接说.因为他知道直接说,我不接受,也不会想,梦可以引起一个人的重视,像我这样的人就会静下心来听听自己的心想些什么。不愿意面对的时候,我也可以开脱的说,只是梦,但只要我有心的时候,我就会留心!所以师父引起了我的重视,并且是用独特而契机的方法!那梦的意思不就是说我为了吃可以不修行吗!我边哭边穿着衣服(都九点半了才起床),激动的拿着钱跑出去要供养师父,当我刚把门打开的时候,师父正好站在楼梯口,我恭敬的喊着:师父,这是我的供养,我决定跟随师父修行!(那刻我是真的用最真诚的心供养师父,用最真诚的心向师父表白着我下了决心好好修行,不怕任何的苦难)师父看了我一眼双手合十说了句:阿弥陀佛!(听了那句阿弥陀佛,我哭的更厉害,我全身真的有种过电般的感觉!)师父转身就离开了。只剩下我,我坐在楼梯口,看着那些游客,曾几何时,我也是像他们那样玩耍着,不经世事,什么都不想,或者整天算计着,挣更多的钱。以后我不再是他们里面的一份子了,我要过着晨钟暮鼓的生活了。不再享受了。我要重新开始我的新的人生,我要重生,我要重新开始,我要重新追求不一样的人生,佛教不是说要度人吗?我也要像师父那样度人!似乎也是那刻,我的思维模式不再一样。因为我在想我以后就要过寺院的生活了,我要拿出勇气来,我要好好学……想了很多!


在我决定留下来之前我记得自己曾经提过个无理而没有意义的要求,师父,你给我显个神通看看吧,如果我看到了我就相信您!(幼稚吧?)师父说,佛在世的时候不主张用神通度人,你是来学佛的,又不是来学神通的。而且神通要在该显的时候显,不该显的时候显了,是犯戒的,你希望我犯戒吗?(心里想,哼,这分明是打发我?保守,不给我看就算,你不给我看,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有两把刷子呢?)师兄们,以后你们可不要再像我这样,提这个要求了啊!


后来我才在姐姐生病后知道,我们家族有癌症遗传史,也就是说,我们都会得上癌症,最后死去,我是及时赶来得救的,所以没有发病前就消除了(这就是师父为何这么急着喊我赶快来的原因)。后来我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因为我爸爸的家族最长寿命就60岁,我的爷爷奶奶都是五十多走的,我爸爸的兄弟都是五十不到,我的爸爸是虚岁50死了,我的妈妈更年轻26岁,算算我的姐姐35岁就得了。这除了说明因果,更说明我们一家人都是共业,短命。


当我现在都明白时,才知道师父做了这么一件伟大的事,不知道我这一路走来,他为我又默默的做了多少的事,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给我一次活下来的机会。可是他从不曾和我说什么他对我有多好,为我做了什么,替我背了多少业。我的姐姐也是因为得了癌症,花了很多钱都无法好,医院通知只有三个月的时候,万般无奈下来学师父的法(开始我求她,她都不学,但是后来为了家庭,为了可以活下来,为了孩子,她选择来学师父的法)!


快三年了,姐姐去检查的时候,医生说,她已经正常了,再过两年没问题的话,就肯定不会反复!当她听到这话的时候,她边说边哭着告诉我,能活着真好!我希望可以用我剩下的时间为其他的修行人创造好的修行环境,做更多的好事。我要趁现在还能动,多挣些钱给师父,让他用到更有用的地方!我在外面给师父护法,你在寺院里给师父好好的护法,好吗?


生活在红尘中的师兄们,不要羡慕在寺院的师兄,不要懊恼你们还在红尘里,你们在外面一样可以给师父护法,虽然你们身不在师父的身边,但是你们的心在师父的身边,才是真正的在师父的身边!!


只要好好的修,感化身边的人,自己有德,就可以让师父的法在娑婆世界的每个角落开花,在每个人的心里开花结果。就会让更多的人,通过你们这座桥梁,来到师父的身边!让我们里应外合吧!让我们帮助更多的人死里逃生吧,最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从生死轮回中跳出来!从此觉悟!!照亮更多的人!!

 楼主| 发表于 2016-8-22 16: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寂昌 于 2016-8-23 15:26 编辑

8346_20091017201022_zwj57.jpg


对师父教诲当中的点滴感悟


(2007年11月9日)


我的感悟当中没有华丽的辞藻,动人的语句。但我想把我修行当中最真实的感受写下来,让更多的师兄了解师父,不再走弯路。也许看完后,你并不完全相信,但只要你坚持走下去,坚定不移的跟着师父走,有一天,你不仅会感受到这些,你会感受的比我还多!这些都是我当时最真实的想法,这也是一个修行人的转变过程,希望看过之后,能让更多的人对佛法重新认识,能对自己的师父升起真正的恭敬之心,信任之心!!


当你真的能把师父放在第一位的时候,相信你的修行之路不再崎岖,你的人生每天是灿烂的,不再孤独!因为师父会为你,扫平修行路上的一切障碍,他会为你挡风遮雨,在水流湍急的地方,他会背起你走过那条河,在那坎坷不平的道路上,他会选择走那一半不好的路,宁可自己深一脚浅一脚艰难的走着,都要将那平坦没有危险的路留给自己的徒弟!他一心一意的保护着他的弟子们。这不是赞叹,因为师父不需要我们的赞叹,他的心已是明的,他什么都不需要,需要的是弟子们的觉悟。这不是我对师父的忏悔,因为如果忏悔是为了下次的再犯,那有什么意义?这是我报佛恩的最好方式,我想让更多的人来亲近师父,了解师父,因为你们在红尘,不能够时常亲近师父,所以不能全面的感受,我想你们以最最快的速度,了解师父是怎样的一个人,坚定自己的信心,不要错过此生,把握光阴,好好修行。好好听师父的教诲!做错不可怕,最重要的是错后好好的努力,不再辜负师父的教诲,早日的成就,就是对师父的最好报答!

 楼主| 发表于 2016-8-22 16: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寂昌 于 2016-8-23 15:28 编辑

9ec53804gbe527b2ad5ae&690.jpg


很多的师兄都会这么认为!!



(2008年11月2日)


很多的师兄都会这么认为!!很多人都认为我是近水楼台。其实不然。我在修行的过程中,师父总是远离我,其实正如很多师兄说的,师父对每个弟子都是一样的。虽然很多人口头的说着,后者重复着前面的老师兄告诉我们的这个道理,但是真正体悟到是需要时间的!!直到现在,我问师父一个问题,也许很多人都不相信,师父都是骂!从前更厉害,我只要一张口问问题,师父都会说,你这样的问题,佛在世都不会回答!!问这么多的问题只能说明你心很乱!!我现在没有时间和你废话。虽然当时心里很难过,但是也只有受着,那个时候,很多次,我都会不停的用各种方式自我安慰,有时候告诉我自己,没事没事,师父给你消业哪(虽然谁都知道这个道理,但是要做到发自内心的真正接受那是需要修行的功夫的,以后再谈啦),有的时候我会安慰自己,没关系,为了修行,你什么罪都得忍,你看人家密勒日巴,比你惨多了,还要受身体上的折磨,你只是语言上被"伤害"没什么的,有的时候我就安慰自己,你看你多了不起,为了修行忍气吞声,很伟大吗,真的要好好奖励一下自己。有的时候想,没事,师父是在考验我呢,我绝对不可以上当,生气,有的时候我就想,寂宁啊,你怎么就这么没用啊,一碰到师父骂,师父所谓表上的不耐烦,你就心动呢?他是世界最好的演员!!!你不要老是这么爱上当好不好?你什么时候能够练的心不动?你要等到死吗?还不赶紧修正自己,拼命努力?别说成佛了,我看去哪还不知道呢?别努力个老半天去了地狱!有时候,我过不去的时候,在想,师父您就不能照顾照顾我的情绪吗?您也不看看,我是否可以承受,就这样霹雳啪啦,不顾我的死活就这么说!!我也是有自尊的------,然后边哭边顾影自怜(很多女师兄都和我一样吧?哈哈)!不过后来,我安慰自己,师父是在锻炼我呢,他在磨掉我的棱角(后来事实证明也是这样)。然后就告诉自己,算了,虽是女儿身,但我的心要做大丈夫,师父自有他的道理。我也别和个小女人似的,一天到晚的折腾,想那么多干吗!反正得到了答案,师父指了条路就对了吗,何必在意那些呢?就这样,我不断的调整自己,不断的和自己打,一路磕磕碰碰的走来。你要相信,师父所做的所说的,其实只有一个,磨掉我们的习气!师父对我们的爱,不光是表扬,不光是给我们讲开示,更多时候是要磨掉我们心志上的障碍和不良习气,不过这是个痛苦的过程,而且还要看你自己敢不敢和自己的习气挑战做斗争了。很多人是不敢面对,有的人是意识到了,但没有决心去做,或者是没有恒心去做。有的是根本没有体会到师父的良苦用心,那就更糟糕了,会因为不能理解而远离师父,因为不能理解,随着自己的脾气和想象,而猜度师父的心,而因此远离上师,或者对上师有想法,有看法,这是非常可怕了。在我们的修行中,如果不能随时的保持高度警觉,不断的正视自己,我们会被心贼给骗了,最重要的是我们会为此走弯路,有的弯绕的远点,有的弯绕的就再也回不来了!


但是师父在讲别人的时候,我会用心听,曾经有位师兄这样形容过我:宁宁,


师父只要一张口的时候,你会不顾一切的听,从来不会管周围发生的事!


是的,我会如饥似渴的听,因为我知道师父根本不可能为我开小灶!!我通常的问题都是自己慢慢去想,敢于面对自己的心去想,因为得对自己的修行负责!记得师父说过,你的修行出了问题,不是师父教的不好,是你自己学的不好!不要怪师父。一路走来,其实我也是这样的。只不过,现在省略了这些,说的都是些经验,不想耽误大家的宝贵时间。


我这人从来都是厚脸皮,如果我真的不明白的,我会一直想,想到明白为止,但是我努力了还是想不明白,我就会只要一碰到师父就赶紧问,问完我不敢再有废话。(被师父这么训练出来了),即使当时无法消化,也只有先装到肚子里,回去慢慢想了。


觉得明白了,就算了,如果觉得摸棱两可的答案,就得在师父不忙的情况下或者竖起耳朵听师父给每个人讲的开示,用心去体会师父的真正意思。而不是把师父的话当笑话,通常我会听了师父的话后想,师父讲的只是我听到的那表面的意思吗?有没有更深的寓意或者在点我什么呢?我哪里做的不够?还是在点我们修行容易出现的弊病?不懂的还是那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去体会。


心的修行,处处都是师父对您的开示。每个身边的人都将会是我们的老师。永远记住师父说的:"你不要把别人修理好了,别人都成佛了,你还在这呆着!"所以我就把师父这句话倒着做,就是我只看别人身上的优点,其他的我都当自己是瞎子!看不见,久了,长久的熏习后,就养成了,我和人接触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找别人的优点,自己没有的,甚至是我的缺点弱点时,只要一遇到事情,我第一件事就联想到那位师兄的优点,并告诉自己,你要向他学习,把自己这问题改掉。


修行中我尤其有感触,开始的时候,我也是很生气,为何师父从来见到我了,也不给我指点指点,比如,你最近如何如何,你应该加强哪方面的修行,你哪方面====,当时我不明白。后来是一位师兄在说话的时候,我一下明白了,我们修行,不可能像小学生那样,等着老师手把手的教!师父犹如大学的老师,他讲的课,你下来得慢慢的用心体会好好消化,不懂的问题,是要靠你自己去查阅很多的资料,来弄明白,而查阅资料,就是靠平时,对我来说,我的资料是什么?就是帮助别人!这一直以来是我的好帮手!我以前也和师兄们说过,他们经常都说,寂宁,你人好好,谢谢你帮了我!我告诉他们,其实我沾了你们便宜你们还不知道,我不是帮你们,我是在帮我自己,因为每次在帮别人的时候,我都能有收获,不骗你们,不相信你试试!(撇开自己帮别人的那种喜悦心情不说),尤其是每次我被师父骂,或者遇到困难时,有师兄找我帮忙,我说真的,当时我可没有那么高的境界,想着帮别人就是帮自己!!只是善心和不忍,让我耐着性子听别人说,或者帮忙。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我发现,每次帮完他们后,我的问题也解决了!就这样,我爱上了帮别人的忙!也是那时候我特别的感激师父!!


我明白了师父当年为何那么辛苦还要修庙,他是给我们创造一个学习的环境,给我们一个培福的地方,如师父平时所说的那样,你们不是给我培福,是给自己培福!!这些道理的明白,说真的,不是我今天一天领会到的,是我这么多年,一直努力的向所有的师兄(所有身边的人)讨来的,他们是我们的老师,学来的,是他们教会了!师父是告诉我们道理,真正的实践靠我们自己。


师父的加持,如果你不修行,如果我们的心思根本就不在修行上,而是在——,又如何得到加持??

 楼主| 发表于 2016-8-22 16: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寂昌 于 2016-8-23 15:29 编辑

2054-111026142646124.jpg


如何看待看病和习修如意轮金刚法



(2008年11月20日)

病,是我们每个人在这一生中都会遇到的,我们对这个词是不陌生的。但是作为修行人,应该如何看待这问题呢?下面我就谈谈自己粗浅的看法吧。


通常因生病来白塔寺的人,有两种病,一种是医学上已判了死刑的,无法医治的;一种是顽症,是现今医学无法根治的,只能靠药维持着,控制着的。听别人介绍,习修如意轮法后会发生……而来这里学法,希望奇迹在自己身上发生,病情得到改善,最终得到康复,奔这个来白塔寺的。


很多生了病的初学者,因此而矛盾、彷徨、不知所措,或者走向偏激,不知道自己学了如意轮金刚法后,该不该吃药?能不能吃药?吃药后会不会与学这法有冲突?会不会有什么影响?毕竟自己是刚学,什么都不懂,万一要是吃药对练功有影响,那不是白忙了一场?!或者是练功了,有师兄建议:“人家癌症都好了,当时就是下大决心,发大愿,药甩了,现在都好了,你也一样,发大心,像那师兄学习!”或者说:“你要是心诚,不吃药不会有问题的!”……


这些说法,是不完善的。我们学佛之人,也许自己正病着,也许身边的在病,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对待这个问题呢?


我个人认为,不管是大病小病,都应该看病吃药,我们不是**,告诉别人不用吃药,不用看病,一个轮放在肚子里那样……。


我们应该真正的科学的面对疾病这问题,一边吃药,一边练功,此乃双管齐下之方法,这倒不是因为双保险,不要因此而对如意轮金刚法没有了信心!而是,更快,更好的达到效果,更快的达到我们的理想中要求的状况。服药练功一来我们的心里上得到安定,二来是我们的身体安定,只有身心都安定了,我们才能把事做好,才能将如意轮金刚法发挥的淋漓尽致,达到最佳状态!


举例说明可能能够表达的更清楚些吧!


比如:有位患了高血压、糖尿病的人,他学修如意轮金刚法后,每天都练功,通过练功慢慢得到法力的调整,身体会有所改善,与此同时,每天坚持吃药(按原来的药量)。吃药的本身一是病情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保证他不会恶化或者病变,二是吃药后,身体才能够保证坚持完成有质量的练功。相反,突然的停药,给我们带来的后果轻者是身体产生不良反应,重者可能是病情失去控制,恶化。做任何事情都不过急,过激,欲速则不达,突然的停药,身体是无法适应的。所以我们应该从实际出发,从身体的实际状况出发,慢慢的减药,我不敢说这是科学的做法,但这是比较理性的做法!也是稳妥的做法。如果两者取一,都是偏激的行径,我们应该以科学的态度来学佛,科学的态度来习修如意轮金刚法。


随着习练,过段时间后,可以通过医院的诊断、复查,知道我们的身体状况如何,来调整我们的药量,如果没有去医院诊断复查的,病人久了,如果身体有所好转的时候,都会有感觉的,此时,可以把原来的药量适当的减量。打个比方,原来高血压每天要吃一片药的,现在可以吃四分之三,过段时间感觉又好些了,改吃二分之一,再过段时间,感觉又比以前好了,就把药量减到吃四分之一,这样一点一点的减下来,身体也能够适应,直到自己觉得完全康复,此时可以彻底的把药丢掉。在此调药的期间,如果发现自己有任何不良反应或者身体不能承受,就应该再把药量调到自己身体感觉比较良好的状态。


循序渐进的调整,一是我们自己放心,心里塌实,二是我们身边关爱着我们的家人放心。如果我们出现了偏激的做法,他们会因此恐惧,整天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心里上、思想上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背着很重的包袱,所以为了自己,为了家人着想,我们应该慎重的治病加配合练师父的法、修行,此乃是真正的上上之策,也算是个高招吧!


当然特殊的情况特殊对待,如果上师的另外安排,或者特别开示,特别开许是不在此范围的。

 楼主| 发表于 2016-8-22 16: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寂昌 于 2016-8-23 15:31 编辑

psb36.jpg


你是个真正的佛子吗?



(2007年11月14日)


你是个真正的佛子吗?在我们修行的道路上,我们一直都糊涂的想要成佛,成菩萨,可是,我们从来没有真正的了解佛的精神!以前,师父经常告诉我们(当时我还觉得唠叨,重复)。先做好人,才能学好佛。他常说,如果你可以对人不讲一个佛字,就把佛教的精神表达出来,那你就把佛学好了,我不理解,但是我现在明白了!(严重申明,说的刻薄不好的,别生气哈!)


做为一个佛子,我们皈依了,甚至受了菩萨戒了(当然成了出家人就更不用说了),我们是否常常观照自己的行为呢?这样的场景常常出现在我们的周围:


场景一:到了寺院去打佛七,或者举办活动了,见到出家师父了,阿弥陀佛,师父好(虔诚的鞠躬)!一转身,这个师父我喜欢,因为他唱的好,而且是佛学院毕业出来的,不像某某师父,什么都不好,又邋遢,一天到晚睡懒觉!脾气大,心眼小……然后如数家宝,说着道友们的如何如何。却不曾看看自己哪里不好,是否想到在你说别人的同时,别人也正讨厌着你,也对你有诸多的不满?人前一套人后一套,表面恭敬,背地里说着师兄们,师父们的坏话,成天成了个传话筒,也像鹦鹉学舌,搬弄着师兄们、道友们的是非!使得僧团不和,师兄之间不和!要知道你的一念,可能已经让师兄们之间有了隔阂,为此不和,生起了烦恼!即使真的某师兄有那回事,如果你想帮助他的话,完全可以私下里,把他喊到没有人的地方,和他交换一下意见,而不是到处宣传。再比如,师兄,某某人那天和谁说你这人很小气,小心眼,脾气大,爱贪小便宜……,后来师父还说你像猪八戒呢!的确,你说的这些都是原话,也许一个字都没有差,但是你知道你的传话,造成了多大的影响?你可曾想过,当事人是否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这一切?抛开戒律不说,你传话的动机又是什么?是讨好?还是就想引起师兄之间的战争,就是想这世界不和平?还是想师徒不和?让别人对师父退心,你又得到了什么好处??除了嘴巴快活了,你又得到了什么??既然修行了,何必造这口业,成天说三道四?有这时间,多做点有建设性的事不是更好?!


有次有个师兄就和我抱怨,他说师兄,师父说我像猪八戒,如果嫌我,我就走吗!为何要说的这么难听?我当时想,师父怎么会伤别人的心呢?又是哪个大嘴巴,多事,告诉这位师兄,让他伤心不说,还要离开师父,让他对师父退失信心,这是个怎样恶毒的心呢?(我们可以不懂事,但千万不要拿别人的修行道心开玩笑!应少说少听,如果一定要听,就应听师父的话,旁言不可听,旁言不可信)。这事我一碰到师父就问了:师父,您为何说某某师兄像猪八戒,师父马上笑着回答我:像猪八戒好啊,能吃!身体也好吗!哎,一切都明白了,师父是说他身体好!可是我们有几个人真正懂得师父的意思?(在现实生活也是这样,我们因为并没有明白当事人的话,而一个传一个,传偏了)。


在此我说个笑话给大家听:说有位出家师父,因为女弟子比较多,他的一个别有用心的女弟子,因为对他不满就对另个居士说:“师父就喜欢和某某女弟子接触。”这人听了后,就带着自己的曲解,也为了让别人知道,他在这个团队里面吃的开,混的不错,消息灵通,就很神秘的对另个人说,你不知道啊,某某师父,他喜欢个女弟子。就这样一个传一个,传到师父的耳里时,变成了,师父和某某女居士生了孩子,孩子今年多大了,在哪里读书了,传的有模有样。这个师父哭笑不得!也叹息着眼下的众生,什么业都敢造,为了满足自己的仇恨之心,为了自己的嘴巴快活,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居然什么话都说的出口!可怕!可叹!更可怜!就这样一句话,可到最后传成了这样!所以我们修行人,要少说话,免得造成不必要的后果!免得让别人产生了误解,或者曲解。多念佛,多修行,这样就少是非!


场景二:刚刚还在虔诚礼佛,在佛殿里,大家都相互谦让,脾气都很好,都很慈悲!一下了课,一窝蜂的跑到饭堂,抢饭吃,不知道刚刚的慈悲心去了哪里,不知道这时候师兄们口中的"阿弥陀佛"放到了那里去了(哎,大概下班了)。然后说着,这个给我多打点吧。负责人说:"不行,每人都只能一瓢"。"我又不是没给钱!这么小气,大不了,我多出钱,再打一份"!(真是财大气粗的的德性)。更甚者,因为语言一句不和,打起来(生活中处处可见这样的事)。


场景三:师父要传法了,或者讲法了,一定要找个好位置,或者要正对着师父,或者要和师父靠在一起的位置。最好是师父第一个给我灌顶,或者离师父近点,得到的加持力就大。因为第一个的时候,师父的精力好(有这样的说法吗?师父的法力是源源不断的,法力的加持是一样的,不分远近,不分先后,只要你恭敬的求法,得到的加持力都很大)!所以传法时,很多人,你让他有秩序,他不干,还不讲理,如果你请他合作,他还要和你打架,说你阻碍他修行了!是要下地狱的!这种说法不知道是谁传的!但这就不属于正知正见(所以要树立正知正见是挺不容易的,只有好好修才行啊!所以我们要努力啊,要不就会经常掉到陷阱里啦!)


场景四:严厉批评新学员,你这样做可不行,是要下地狱的,师父说了……,你这样要下地狱,我们不能断人慧命,这造的业多大啊!是的,师父是这么说了,可是对个新来的人,也不应该这么吓唬他,这样只会让他恐惧,害怕而不想学佛,为何我们不把道理给他说清楚,为何我们的语气不能随和点,为何我们不能慈悲点?说的诚恳点,让别人知道下决心不就好了吗?何必用着种种戒条以斥责的语气来数落个刚进佛门的人呢?观察师父,他平时都是随喜着我们,很少把戒律搬出来吧?他就如那水,是那么的柔,柔才可克刚啊!对刚来的新学员,总是能让他们欢喜,从不谈戒律,总是谈着一些生活当中的事。也因此,当我们发现了自己的龌龊行为时,痛下决心要改。通过修行,发现自己的种种不足和曲解师父,自己的行为思想不高尚,而后悔,真正发心修行。因为师父的柔,而感化了我们,用他那柔,把我们降伏,不是吗?师父他总是让我们自己悟,不是整天去教训别人!(所以我们以后在度别人,或者帮助别人的时候,请注意这样的事,注意自己的语气!)


场景五:师父,我的业障重,我那老公,他是个魔,他不让学您的法,不让我念佛,不让我……,他说如果我再学下去,就和我离婚!(或者是老婆不同意,或者是孩子不同意),师父您一定要加持我!让他也学佛!师兄们,你的家人真的是魔吗?还是你的心魔太重?本来和谐的家庭,因为你的学佛不再和谐了,你有没有找过自己的原因?你是否以为自己学了佛了,受了戒了,认为自己了不得了,和他们拉开了距离?(好象自己是圣人)。动不动搬出师父的话,压制别人?拿出戒律吓别人?还告诉别人,我要脱离六道,我要无情,(如如不动吗)!因为无情,在走的时候对任何事和人没有牵挂,就不会掉下来,不会走不成!(谬论!师父是让你不要执著,可没有让你不管事!更没有要让你们家庭四分五裂)!还经常听到说,呀!她这样是要下地狱的!!呀!吃肉是惨忍的,是在吃尸体!请问,你以前没有吃尸体吗?你以前不残忍吗?你以前是好人吗?就因为你学佛了,现在就变成了圣人了?而你身边的人都不如你,都是小人了,都是魔,都是恶人了吗?要知道,你身边的人不会因为你一学佛马上就和你一样,而且去学佛的是你,又不是他,没和你一起去学佛,你让他如何和你一样?(学佛是循序渐进的,不是一下子的)。就这样,皈依佛门后就拿着自己的要求开始衡量着身边的每个人,你说和你在一起的人怎么不烦恼?怎么会快乐?本来一回来可以吃到饭的,回到家,看到自己的爱人,家里卫生也不管了,也没有饭吃了,就坐那打坐,或者在那念佛号,也没有了从前的温柔,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你说家里人能赞同你学佛吗?是你把彼此的距离拉开了;是你让大家有了隔阂;是你让别人对佛教产生了误解!别人都成了障碍自己修行的,可是你为何不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呢?佛没有说,为了修行,我们不用生活啊?!家庭生活都没有了保障,没有了和谐,你说如何支持你学佛呢?


你在埋怨着生活的种种同时,可曾想过你作为修行人,是否一天比一天优点多了呢?你是否用自己的言行感化着身边的人呢?看到自己的老公有了外遇,就要闹离婚,看到领导不给自己涨工资,工作也不积极,觉得老板是在压榨自己,但是你是否想过,当你的老公在有外遇的时候,你要比从前对他更好,他会怎么想?(人的心都是红的,都是肉长的,他会错一时,但不会错一辈子,如果错一辈子,他会在临死前,向你忏悔,在内心深处其实他早就知道,因为每个人的心里都有杆称!那样不也是在教化众生吗?)当你的老板,同事对你不好的时候,你比从前对他们更好,更宽容他们的时候,你就是在弘扬佛法,就是在把佛的精神传递到他们当中去,你就已经在度他们,并不一定要他们特意来庙里学佛!(这也可以当作是学佛前的前奏啊)!因为你的老实,你的俯首甘为儒子牛的精神感动了他们,因为你的爱感动了他们,因为你的真诚,你的热心感动了他们,因为……。只要我们脚踏实地默默的做着,静静的守在他们的身边,就会有感动他们的一天!!而不是整天要别人跟着我们的节奏走,不是别人跟着我们念佛号就是学佛了,就是度了别人了!让别人顺着我们,无理取闹是不会说服别人的!只有用自己的言行感化别人,感动别人,让别人觉得你有可取之处,或者看到你的真实变化的时候,才会因为你而来学佛,因为看见你的变化,因为你,了解了佛教,而向往做个善人,也发心来做有德之人,因此而来学佛!


想想谁会和霸道,满嘴仁义道德,背地说人坏话,嘴巴里说着恶毒语言……的人学习呢?你的身上又有什么可以让人学的呢?


所以让我们大家都好好想想自己,哪里有问题,哪里要注意,该修正我们自己了!好好观照自己,否则不知道多少人因为我们而不学佛,这才是断了别人的慧命啊,因为我们没有好的言行,也就是没有好好学佛,没有把佛的精神领略到,那又如何将佛教的精神,佛的伟大思想传播开来?!没有真正体悟佛的精神只会以盲引盲,让佛教走向衰败!!多想想身边这些事,你就会发现自己的问题。让我们发心好好做个佛子吧,让我们通过自己这个媒体,把佛教发扬光大,把佛的伟大思想传播开来!


场景六:师父太忙了,某师兄经常在师父身边,一定修的不错,师父又对他那么好,或者想师父让他担任那么重要的事,一定是有修证了,否则不会这样,我有问题去问他准没错!切记!!切记!!在上师没有公开对某师兄的修证做出评价时,不可这样想,更不可这样到处宣说,而扰乱别人的视听!(这样可避免别人少走弯路)。只要我们的修行没有究竟,没有圆满,就不可以去给别人指教什么,自己都是糊涂人一个,不知别人的前后事,因果也没有搞懂,如何指证!?


所以任何修行上的事,都应该请教师父本人,而不是某某师兄!何况你当初来的时候是来和师父学的,又不是奔哪个师兄来的!如果长久的不请教师父,实际就是在远离师父,那你会越走越远的,因为没有了善知识,大觉悟者的指引,你的修行又怎么会圆满?又怎么会得到不断的提高?如果是修行上的事,只有问师父,才能得到最圆满的解答!(简短的和师父说,不要长篇大论)。生活上的,可免则免!如果事关重大,及时简短的说出就好!

如果师父说,某某人你不要再和他打交道了,那你要立刻停止来往,因为那对你和他都有好处!(以后再告诉你为何哈!)
通过我说的,我们大家都好好想想,该如何做个真正的佛弟子吧!!

 楼主| 发表于 2016-8-22 16:2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寂昌 于 2016-8-23 15:31 编辑

20110814_a0295895fbf81181b61cW1dBKS2W1S8E.jpg


诚实是信任的基础


(2007年11月13日)


诚实是信任的基础,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都只是从字面上理解到诚实的意思,但是诚实还有更深的含义,下面说个真实的故事给你们听吧!(每次看着师父QQ上的那名言,我都想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师父把他挂在那么明显的地方,一定是警醒我们!可是我不懂!只有等着懂啦!)
那天是教师节,我想应该送个礼物给师父。买什么呢?在街上转了一大圈,想想师父缺瓶香水,挑来挑去,买了瓶拿着就走了。我心里可高兴啦!因为我要和师父开个玩笑!


见到师父了,师父,送给您一瓶“毒药”(香水的名字叫毒药),师父接过,表情沉重的告诉我:“弟子只要诚实、真诚,就是毒药,我都可以喝下去”!这么一说,我反而愣住了,只答了句“哦”就走了!出了房门,我在想不会像达摩里演的那样吧?我把师父毒死了?那可是不好的兆头,我不想做那样的弟子,真那样,不知道多少人要把我恨死,真是越想越怕。


又让我想到我刚来的时候,那时候我老是生病,那天我的病很严重,见到师父的时候,师父看着我语重心长的说,心胸不坦荡的人,就容易生病,就会……做人要诚实,我长这么大,都没有吊过盐水,都不知道盐水瓶是什么样!,我从没有害过人,没有整过人!……躺在医院里的时候,我好好反省着自己的过去,如师父说的那样,我做人不坦荡,我的世界是没有阳光的,是阴暗的,我对人不诚实,不真诚,所以会有今日的种种。所以我决定从今以后第一,在任何情况下,坚决对师父不说谎话,第二我要敞开我的心门,让阳光普照进来,让师父走进我的心,拯救我那沉沦而肮脏的心灵。第三我不可以再对任何人不坦荡了。当我做到的时候,我真的没有像以前活的那么累了,我越来越开心,烦恼也越来越轻了!


记得我有次问过师父;“师父我离你还有多远”?师父说:“刹那间!”(哎,这话等于没说,因为当时我觉得是师父哄我,安慰我,打发我)。每当我退心的时候,当我没有勇气走下去的时候,每当我伤心的时候……。我都在心里无数次的问着自己:“师父你离我到底还有多远?”为什么我不能像您那样,把烦恼转菩提?为何我还是那么的没有智慧?但我并没有体会到诚实的更深含义,直到送过那瓶“毒药”后,我反复的思考着,师父的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他要点醒我什么呢?


使我明白这句话的更深含义的因缘是什么呢?是师父修金刚禅院的时候,我担心工程不能如期完成。我来到露天大佛,跪下求佛,告诉佛:“师父只要想做的任何事情,我一定要努力去做到,不管有多苦有多累不管遇到任何的挫折磨难,我都不怕,只要可以完成师父的心愿。师父的心就是我的心,师父想的就是我想的,师父做的我一定也要学着去做!(当我说完时,我突然想,师心即我心?)


在我发心的那一刹那,我明白了,师父,我终于明白您为何要我们诚实了,(第一次见师父时,他就说,人最重要的就是说实话办实事)。现在再回过头来想这问题,就明白了,当我们彼此都拿出诚实之心的时候,我们是在一条线上的,我们的心和师父的心是相印的,当两颗心变成了一颗时,还有距离吗?还有什么可以阻挡彼此呢?还有什么问题是不可以解决的呢?


这让我突然想起师父以前说过:“世界上最可怜的人是,我站在他面前,他却感觉不到!他人在我身边,心不在,而很多老弟子,虽然他们身不在我的身边,但他们的心在我的身边!”是的,有了对师父的诚实(忠诚)那么你犯了再大的错,再大的问题都可以解决!


所以,师兄们,在师父的面前一定要诚实,不管你做的事是多么的难以启齿,多么的不可理喻,也许那刻你会觉得不敢和师父说,因为,怕说了后,从此师父不再理你了,不再加持你了。你可能觉得师父从此会看不起你,(师父身边做事的人可能会想,师父以后一定不会再重用我了)。不要怕,拿出你的勇气来,师父会理解,会宽容每个弟子所做的一切,只要以后你绝不再犯。他不会看不起你,反而会佩服你的坦诚,觉得你是个真正想修行的人,反而觉得你是个品德高尚的人。因为面对自己的错误,并且敢于承认的人,为何不给他机会呢?相信我说的,这是真的。记得有次,我做了错事,不敢和师父说,又想和师父忏悔,来到师父面前难以启齿,吱吱唔唔,师父问我,有什么事吗?师父:我想和您承认错误!师父说,那你说吧,当着我的面。我说:“可我不好意思说出来,您反正知道!又何必让我自己说出来呢”?师父说:“我知道是一回事,你忏悔又是一回事!!!(为什么师父这么说?)不管了,赶紧照着师父的话这么去做吧,我忏悔完了,师父,一改刚刚严厉的表情,很高兴的说,把包袱丢在我这吧!放下吧!(现在才明白,自己说出来的,是主动的,诚心忏悔,而师父知道说出来的,你就是被动的,主动和被动当然有区别!


离开师父的房间,我觉得我不必再为自己的谎言而烦恼了,也不用为了圆第一个谎言说第二个谎言,为了第二个说第三个,整天担心自己的谎言被拆穿!又要受到良心的谴责!恐惧自己欺骗师父的罪业!(其实在生活当中我们也是这样,要诚实,不要欺骗,欺骗别人,自己一点都不好过,而且没有了诚实就是没有了信誉,一个没有信誉的人,他又能拥有什么呢?所以师父不光是教我们学佛,还教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处世,只是自己没学好的时候,无法理解师父的含义,更无法把他运用到生活当中罢了,所以生活还是生活,修行还是修行,变成了两部分,被分割开了,就好象一个人分成了两半,怎么会不痛苦呢?)


不诚实的人,谁会相信他说的做的?所以师父说诚实是信任的基础,也就是我们汉语里说的诚信!!有了诚才有信啊!!你懂了吗?

 楼主| 发表于 2016-8-22 16: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寂昌 于 2016-8-23 15:32 编辑

9988_1340542506oJId.jpg


信任是互重的条件



(2007年11月13日)


大凡是师父的弟子和师父聊过天的,都在QQ里看到师父这么写:诚实是信任的基础,信任是互重的条件。除此无真实可言!
对师父的信任可以避开很多的违缘,信任可以让你增加功德,信任可以让师父帮你消除业障,信任可以让你和师父靠的很近,最后是一不是二。(指精神上的统一)


其实只要可以按照密乘教戒把师父放在第一位,听师父的话,那么其他的都不是问题,都能做到,可我们这些顽劣的弟子有几个那么好说话呢?刚来皈依师父的时候都是,假听话!乖点的弟子;师父说什么自己不满意的,或者心里不满,嘴上不说,心里的想法是没有少过的,不乖的弟子;扭头就走,更甚者和师父大呼小叫!(可怕)不过不要因此而放弃了修行,当我们做不到的时候,就要与自己的习气做斗争,不断的熏修,把诚实、信任、坚定等等这些做到一点算一点,天天努力,积少成多,那你的道心会很坚固!无人可摧!因为你是靠每天功夫的累积起来的,而且真正的会越来越理解师父的话,越来越听师父的话。


以下是我对师父升起信心过程中的一些小事例。


典型一:早就听那些老师兄津津乐道的告诉我,师父给的东西是很有加持力的(为此,师父给的东西每个人都不会拒绝的,如金钱般的诱惑啊)!这是我第一次(第一年来是新生哈,莫笑莫笑)接师父给的东西。(说真的那时候我时常对我自己说,如果师父和我说,宁宁,把这毒药喝了,你就成就了,我一定要马上喝了,还幻想着师父一定很感动呢!)可是,师父设置的考题总是在那不经意间发生,让你没有准备,没有警觉!他考验你的时候,说出的话和平时没有区别,甚至觉得师父是随便说说的。无论表情、动作都是那么的不起眼。(哎!害我老是过不了关!现在透露,就是介绍经验给你们哈,希望你们以后时时把师父的话当作考验,顺利过关!)


那是个夏天,给师父干完活了,师父就说:“喏,把桌上的核桃拿去吃吧!”说着师父去找塑料袋准备装起来。因为第一次吗,我跳着跑到桌前,那种兴奋自然是不用盖的啦!拿到核桃的时候,我的眼球都要跳出来了,怎么怎么这核桃……师父,这核桃好象有点问题(不敢直说坏了,刚来吗,当然要装乖点吗!)师父一边看着另外的东西,很忙的样子说,好的好的,没有坏!我说,不是的,上面都发粘了,都可以当502胶啦!师父走过来,说:我看看。没坏没坏(闻了闻)这你不懂,是好的!师父不由分说的,把核桃倒进了塑料袋里,拿去吃,这是我奖励你的!辛苦啦哈!)


拿着师父满塑料袋的“厚爱”,我撅着嘴巴,往寝室走的路上,脑子想了很多。第一念:哼,这分明是逗我玩,己所不欲,勿施与人!这坏了的东西还送给我,美其明曰说是奖励我的,太没有诚意了吧?!我再笨,眼睛再不好,也知道是坏的啊!!第二念:哼,明天我也要和您开个玩笑!这就是负担,不喜欢的东西拿来就是负担,因为我是不会吃他的!第三念:妈妈咪啊,好在不是苹果里有条虫,要不然师父真是给我加了道菜!


正巧,一位师兄看见我,说:宁宁,你怎么撅着嘴巴啊,有什么不满意?呵呵(苦笑着)没有不满意,只是无奈!!今天我的运气太好了(反话)。那师兄看着我的表情都笑了。


回到宿舍了我打开塑料袋,想找找里面有没有好的,或者可以牵强吃下肚的,毕竟干活那么久,而且师父给的东西,亲自装进口袋里的,不吃下去,没有得到加持,我心也不甘啊!!而且不吃太不给面子了,我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哎(哎,自以为),当然会尊重别人啦。可惜翻来翻去,没有找到好的,只好找了好的借口,对着师父的照片说:师父你要理解啊,没有好的,我可是努力过了,我没有找借口哦(找了借口了还说没有,无赖,这就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的通病)。如果我真吃坏了肚子,您也会难过的哦,到时候没人干活了。这样想着,我的心里舒服了很多,拿起那塑料袋,就准备倒入垃圾桶,刚要倒的时候我突然想,这会不会是师父考验我啊?(新生就懂这,不错吧,都是认真看教戒才知道的哦,所以你们也要好好看)。我的手停在了空中,脑子快速的旋转,算了,为了佛法牺牲一下也没有什么,大不了拉肚(其实如果我真的吃下去了,拉肚了,也就是得到师父加持了,把身体里的毒排出来了,那后来我也不用受苦去医院了)。哎,算了,反正师父也看不到,也不会知道,我怎么处理了他们,又准备倒下去。可我又生出一念,要不拿去给那些对师父忠诚的弟子吃吧,这样又不浪费,他们也得到了加持,正准备倒的手又收回来。还是不了,万一人家吃了拉肚怪我,说是我害的怎么办?我可不想添麻烦!倒了,准备倒下去,可我又缩了回来,哎,倒了师父的东西我一定有很大的罪过,我的业障本来就够重了,还没消除,又添新的?算了算了,还是不倒了,怕了你了师父!这就是弟子的苦恼啊,没有商量的余地,没有选择,只有服从!(可惜我没有做到)就这样反复折腾了几次,我最终还是把核桃留下来,把他放在我的抽屉里,直到有天大扫除,发现长了霉的核桃,哈哈,这回我是毫不客气的丢到垃圾捅里(哎,浪费师父的苦心)一点没有愧疚感!就这样我那关没过啦!不过,只要你对师父的信任没有彻底,那么你就要不停的接受师父对你的考验!


典型二:还是夏天,师父指着桌子上干瘪瘪的柚子,说:“拿去吃吧”。那是被人吃过了的,所以我才能看到“它”的面目,不过这次有了进步,不再抱怨师父,只是想着,吃就吃吧,坏了肚子正好排毒,这是师父对我的加持。但是吃这么多,会拉的太厉害,所以我决定分点给别的师兄。还说着好听的,师父,这些分点给别的师兄吃吧,大家同沾法喜(分明滑头)。师父说:好,像个菩萨!(一定是假菩萨的假字给师父吃到了肚子里,他怎么会不知道我想什么?只是不愿说明了,也许说出来了我烦恼,或者不开心,那本就一件开心的事变的不开心了,如果我们业障不是那么重,不需要师父骂的时候,师父通常都会随喜我们,让我们做自己想做的事,只要不过份,他从不强求我们,大概他想我们自己觉悟吧!这样我开心,师父开心,大家都开心。所以师父常说,你们开心,我就开心)就这样我拿着干瘪瘪的柚子出去分给了师兄们!


典型三:八月十五过了,中午刚吃完饭,我们就去帮师父提行李,另个师兄也在,师父说:“这里有很好的月饼,我们一人一块。”(拿出盒子)师父说;“我是不能吃甜的,但是吃一快,没有关系。”呵呵,一块吗,我的肚子还是有地方的,可是啊,我喝了好多水,也没想到,师父拿出了第二块,(我的脸变成了O型)吃不下了,怎么办?师父:“我吃的很饱了。”师父说,没事,吃多一块不怕的”。好吧,那就吃吧,我怕干,所以又喝了很多水,谁知第三块在我的眼前出现了,这次我毫不犹豫,想都没想的就接了过来,因为我想师父的安排就是最好的,一定有原因,但我不需要知道,只管服从就可以了。吃到一半的时候,我快要吐出来了,我告诉自己,不要吐,把师父的房间弄脏就不好了,而且要吐也不能让师父看到,免得师父看到我吐,心里难过,以为他把我撑着了。就这样,我强忍着把那快吃完,我的胃开始痛,但是我还是等师父走了,才脸部有了痛苦的表情,但这次我虽然身体痛苦,心里却是很高兴的。事后想起,这应该是师父对我的考验!这次我很轻易的过关了!!(暂时的,不圆满的)因为只有成就了,才算真正的信任圆满,否则只是在某种程度上的过关罢了,因此,即使你过了关也不要高兴,因为还有更多的考验等着你,不可以掉以轻心!无论上师给你任何东西,说任何话,无论你看到什么,听到什么,不要分别,只管照着去做,告诉自己我是傻子,没有任何思维的照着去做就会顺利过关了!


典型四:姐姐的病已经被医院宣布"死刑"了,我劝她来这里,她答应来这里学师父的法了。师父打了电话问我,"如果我救不了你的姐姐怎么办"?我立刻回答:"没有关系,师父,只要在她死前可以遇见师父,可以种下好的善根,我相信下一次,一定可以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的。如果救好了,就用她多余的生命做点有意义的事”。电话那头师父把电话挂了。我没有想太多,但这次我觉得我的答复应该是师父满意的,因为在任何情况下,我都对师父有信心,不怀疑,即使自己的亲人得不到好的结果,我都不会埋怨师父!但是师兄们,好好想想,有多少人,不都是有事就求师父,而且好象自己一开口,师父就必须做到!做不到,就埋怨师父,为何没有帮忙?这是多么的可怕念头!!想想有哪个医生想病人死的?不都想他们活想下来吗?但是尽力了没有办法,你又何必和师父不讲理呢?师父希望每个人都健康,没有烦恼,师父希望可以满足每个人的愿望,但是很多事情要讲因果,讲缘分。怎么可以强求呢?如果都能如愿,师父就不会让大家学佛,要大家脱离六道,就是因为这世界太苦,所以,师父希望我们这生成就,不再受苦!而我们受的苦,不正是娑婆世界的特点吗?因此,当师父不能满自己的愿时,请不要埋怨!因为师父已经尽力了,如果你是个真正的修行人,是个真正的佛子,你就会理解师父!不会因得不到,求不得,而烦恼,或起嗔心.更不可为此而不再信任师父,或者背叛师父,即使是背叛的言、行都不可!切记!切记!!
那样只会让你的罪业加重,让不幸更加不幸,让痛苦更加痛苦!幸福也会离你越来越远!


所以师父说信任是互重的条件,是的,只有相互尊重了,你才会得到不可思议的加持。只有真的信任,你才会将自己的身、口、意都完全的交给上师。
修行人除了要尊重自己的上师,在现实生活中也要尊重师长、父母、老师,以及身边所有的人,因为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不懂得尊重自己的人,就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也因此会错失很多机会,或者很多的金玉良言!真正有智慧的人是会懂得这其中的奥妙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佛教显密圆通金刚宝站 ( 蜀ICP备05000144号  

GMT+8, 2019-4-24 12: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